被提、審判、國度、永世

3:7   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今天:太24:37-39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災難的兆頭:太24: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災難的起頭:太24:4-8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 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作生產之難)的起頭。

災難的開始:啟6-

神的號吹響:帖前4:16-17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     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 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被提與基督台前審判:

       誰被提?  何時被提?

       審判的依據:

          林前4:5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審判的結果:得獎賞或受虧損

          林前3:8-15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神不會把我們的工程和我們本身分開。而我們的生命就是我們的工程。我們要問的問題是:我的生命屬何種 類?自我中心與不儆醒--草木,禾楷

                完全降服--金、銀、寶石

千年國:賽9:7   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提後2:12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林前15:40-41   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

白色大寶座審判:啟20:11-15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新天新地:啟21:1-3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彼後3:10-13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我的態度

21:34-36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 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我的責任

提後4: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知道這些做甚麼

我今天的生活

我們今生的工作與生活是與永遠的福份有關係的。假如我們信徒生活不得勝,工作不忠心,那日就要大受虧損。(林前3:15)所以,保羅迫切勸信徒說:「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2)又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盼望我們在餘下的光陰中,好好追求,將來可以豐豐富富地進入基督的國。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