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三章7-13  (非拉鐵非教會)

 

[7]「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8]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9]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10]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11]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12]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1.  v 7 非拉鐵非(相愛):『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 1:18, 22:22)

醒非拉鐵非教會在生活上與世俗分別(聖潔),不要怕被假猶太人排斥在外(真實)

和在傳神國度福音的大使命中的權柄(開了就沒有人能關)和保護(關了沒有人能

)普世宣教。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強調直活到永遠的生命大能(1:18)

2. v 8『你略有一點力量』主知道我們因愛而盡上的力量,『曾遵守我的道,沒有

棄絕我的名- 許多信徒,因愛主不夠,不在乎主的名被棄絕。

3. v 9 『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參 羅2:28~29,9:6-8 及啟2:9 的注釋)

   『說謊話的』不是道德上的謊話,而是眼高手低言行不一 (參太25:3, 25-28)

  『在你腳前下拜』不是以武力征服的投降,而是使人信服 (參羅14:11)

4. v 10『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hour)保守(Keep from)

教義的解釋: 『忍耐的道』指等候主再臨的道,則可能指得勝者在大災難

   開始前 (6)被提 (參 路 21:34-36, 帖前4:17)(?或指在經過(Keep through?)

   災難中蒙『保守)『普天下』指當時所有的人 (6:10; 8:13; 11:10; 12:12;

   13:8, 12, 14; 14:6; 17:2, 8)

生活經歷來體驗: 『忍耐的道』指天天遵守主的教訓(e.g.,饒恕順服

  等候…etc),就可以比一般人有能力勝過更大的試煉。

5.  v 11『我必快來』對忍耐持守神道的人的安慰和應許 (3:11, 22:7,12, 20)

     『持守你所有的』反之仍會失去 -  1825 A.D.的弟兄會運動只維持了二十多年。

     『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強調雖然已有得冠冕的把握仍要警醒(參提後4:8)     

6.  v 12『得勝的』指能繼續『持守你所有的(v 8a忍耐忠心的見證)

  『作柱子: 成為神國可靠的棟樑。『不再從那裡出去: 得賞賜的穩固保證。

『神的名: 神性情的榮耀,『城的名: 神在永世裡完成的建造 (12:22-23)

『新名: 神藉耶穌基督完成的救贖。『寫在他上面:從他身上彰顯出來。

  

在七個教會中主只稱讚安提帕一個人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 2:13] ,非拉鐵非一個教會『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 3:8]新約中只記載保羅一個人知道自己有冠冕 (提後4:8),也只有非拉鐵非教會肯定有冠冕 [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