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成長路」「曠野四十二站」32,3334.

http://scriptures.lds.org/zh/biblemaps/map2.jpg

從撒摩拿、普嫩、和阿伯,就是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這三站,可以說是繞過以東;三十站以耶亞巴琳是繞過摩押;然後到了三十八站底本迦得,就是已經越過了亞嫩谷。三十九站是亞門低比拉太音,然後第四十站是亞巴琳山。這可以說就是和亞摩利人,特別是希實本王爭戰,所以打出了這條路來。然後他們又繼續的往北走,最後就回到了第四十一站,就是在摩押平原。摩押平原在死海的北端,約旦的河谷,在耶利哥的對面,非常靠近迦南.
2:4 你吩咐百姓说,你们弟兄以扫的子孙住在西珥,你们要经过他们的境界。他们必惧怕你们,所以你们要分外谨慎。 5 不可与他们争战。他们的地,连脚掌可踏之处,我都不给你们,因我已将西珥山赐给以扫为业。2:9 耶和华吩咐我说,不可扰害摩押人,也不可与他们争战。他们的地,我不赐给你为业,因我已将亚珥赐给罗得的子孙为业17 耶和华吩咐我说, 18 你今天要从摩押的境界亚珥经过, 19 走近亚扪人之地,不可扰害他们,也不可与他们争战。亚扪人的地,我不赐给你们为业,因我已将那地赐给罗得的子孙为业。2:24 你们起来前往,过亚嫩谷。我已将亚摩利人希实本王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手中,你要与他争战,得他的地为业。3:1 以后,我们转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出来,在以得来与我们交战。 2 耶和华对我说,不要怕他。因我已将他和他的众民,并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从前待住希实本的亚摩利王西宏一样。 3 于是耶和华我们的神也将巴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交在我们手中。我们杀了他们,没有留下一个。
以扫: 亞伯拉罕的孙子.以撒和利百加所生的长子,雅各孪生兄弟. 罗得: 亞伯拉罕的侄兒.

32讲繞過摩押地---不要縱容我們的肉體,要與聖靈合作--持守基督品格

1.
肥胖的摩押人與肉體的墮落
以色列人曾經有一度十八年之久,是在摩押王伊磯倫 (肥牛)的壓迫底下。
摩押是代表、象徵我們的肉體。肥胖-膨胀.
神造人: 聖靈>(基督品格)>身體(行出神的道)>永生--生命樹的原則是倚靠神,荣耀神。
撒但的行為: 邪靈或死靈>(人格扭曲)>身體(犯罪)>-知識樹的原則是離開神向神獨立.
基督品格: 5: 22-23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22: 37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
人格扭曲: 思想-拒神怕光,追求所谓自由. 情感-俗世之爱. 意志-是非不分.

2.
主十字架的救赎與聖靈合作
5: 13 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17 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24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25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9: 23-24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灵魂下同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舍己: 不愛不慣我們的肉體(基督徒長大的必要条件)自由: 不受罪的捆绑

思考:请分享生命中因自我膨胀受神管教,心意更新转向神的心路历程.

33讲與亞摩利人和巴珊王爭戰---基督徒的屬靈爭戰----顺服的功课

1.
偉人亞摩利人與迦南美地
13: 27,30-32 又告诉摩西说,我们到了你所打发我们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与蜜之地。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抚百姓,说,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们足能得胜。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说,我们不能上去攻击那民,因为他们比我们强壮。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2. 基督徒的屬靈爭戰與顺服神的功课
彼前5: 8-10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3. 二种结局: 得胜的关键在于神
第一代以色列人因離弃神不战而死在曠野. 第二代以色列人因顺服神蒙恩典,進到迦南.

思考:
请分享您在生活或工作中屬靈爭戰因顺服神得胜的经历.  

34讲基督徒成長的靈命四層--急功近利的兩個半支派與取神上好的旨意(福份)
1.
賓路易師母靈命四層
整個基督徒成長有四個階段:重生層(得救恩),復興層(受聖靈)、十字架層、爭戰層(得勝)

2. 急功近利的兩個半支派與取神上好的旨意(福份)
32: 1 流便子孙和迦得子孙的牲畜极其众多。他们看见雅谢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 2 就来见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并会众的首领--5 又说,我们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这地给我们为业,不要领我们过约旦河。19 我们不和他们在约旦河那边一带之地同受产业,因为我们的产业是坐落在约旦河东边这里。 20 摩西对他们说,你们若这样行,在耶和华面前带着兵器出去打仗, 21 所有带兵器的人都要在耶和华面前过约旦河,等他赶出他的仇敌, 22 那地被耶和华制伏了,然后你们可以回来,向耶和华以色列才为无罪,这地也必在耶和华面前归你们为业。
神上好的旨意: 神目的讓以色列人到迦南去,要把迦南賜給他們做產業.

3. 神的旨意, 許可與神的引导
神的旨意有命定和許可的分別。如果我們肯遵行神所命定的旨意前進,這是何等有福的事!可惜人的背逆使我們不願接受神上好的福分,專喜歡揀選次好的。何時我們不照神所命定的旨意禱告,而只照著自己喜歡的向神要時,就是拒絕了神所為我們命定的上好旨意。縱然神垂聽我們的禱告,但這並不能算是神所命定的旨意,乃是神所許可的旨意。-黃迦勒
神的引导: 神在特定条件下(某时空段)对人的启示。


4.
做一个成熟的基督徒
5: 13-14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因为他是婴孩。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
提前4:8-12 操练身体,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我们劳苦努力,正是为此。因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他是万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导人。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

思考:请想一想我现在的灵命光景在哪一层,怎样从圣经中来领取神上好的旨意(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