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四十二站:第23-25

 

 23)可拉黨事件的功課權柄是從神而來的

   (24)   主耶穌的預表紅母牛的灰

   (25)   從以色列人的經歷來看基督徒的天路歷程

 

 

23)可拉黨事件的功課權柄是從神而來的

民数记 16:1-3

利未的曾孙、哥辖的孙子、以斯哈的儿子可拉、和流便子孙中以利押的儿子大坍

(: )、亚比兰、与比勒的儿子安 并以色列会中的二百五十个首领、就是有名望选入会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来。聚集攻击摩西、亚伦、说、你们擅自专权  、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甚么自高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

 

你们擅自专权”:  你们太过分了! (Enough of you ! ; You take too much upon yourselves).

 

意思就是說:為什麼只有你們是祭司?只有亞倫是祭司?他可以來到神的面前獻祭, 为人赎罪,  如果你是聖潔的, 我們也是聖潔的.

民数记 16:4-7

摩西听见这话就俯伏在地、对可拉和他一党的人说、到了早晨、耶和华必指示谁是属他的、谁是圣洁的、就叫谁亲近他、他所拣选的是谁、必叫谁亲近他。

可拉阿、你们要这样行、你和你的一党要拿香炉来。

明日在耶和华面前、把火盛在炉中、把香放在其上.耶和华拣选谁、谁就为圣洁.你们这利未的子孙擅自专权了。

 

民数记 16:8-11

 

摩西又对可拉说、利未的子孙哪、你们听我说.以色列的 神从以色列会中将你们分别出来、使你们亲近他、办耶和华帐幕的事、并站在会众面前替他们当差。

耶和华又使你、和你一切弟兄利未的子孙、一同亲近他、这岂为小事、你们还要求祭司的职任么 你和你一党的人聚集、是要攻击耶和华.   亚伦算甚么,   你们竟向他发怨言呢。

 

民数记 16: 16-17

摩西对可拉说、明天你和你一党的人、并亚伦、都要站在耶和华面前。 各人要拿一个香炉、共二百五十个、把香放在上面、到耶和华面前。你和亚伦、也各拿自己的香炉。 

民数记 16:13

摩西打发人去召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他们说、我们不上去。 你将我们从流奶与蜜之地( 埃及)领上来、要在旷野杀我们、这岂为小事、你还要自立为王管我们么。

105: 26-27

他打发他的仆人摩西、和他所拣选的亚伦。

在敌人中间显他的神迹在含地 ( 埃及) 显他的奇事。

民数记 16:30-35

倘若耶和华创作一件新事、使地开口、把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吞下去、叫他们活活的坠落阴间、你们就明白这些人是藐视耶和华了摩西刚说完了这一切话、他们脚下的地就开了口, 把他们和他们的家眷、并一切属可拉的人丁、财物、都吞下去。这样、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活活地坠落阴间、地口在他们上头照旧合闭、他们就从会中灭亡。 在他们四围的以色列众人听他们呼号、就都逃跑、说、恐怕地也把我们吞下去。又有火从耶和华那里出来、灭了那献香的二百五十个人。

 

 

 

 

 

 

民数记 26:11

然而可拉的众子没有死亡。(神的憐憫)

 

46:1

 

(可拉后裔的诗歌、交与伶长、调用女音。〕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民数记 17: 1-5

耶和华对摩西说、

 

你晓谕以色列人、从他们手下取杖、每支派一根.从他们所有的首领、按着支派、共取十二根.你要将各人的名字写在各人的杖上。

 

并要将亚伦的名字写在利未的杖上、因为各族长必有一根杖。

 

你要把这些杖存在会幕内法柜前、就是我与你们相会之处。

 

后来我所拣选的那人、他的杖必发芽、这样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们所发的怨言止息、不再达到我耳中。

 

民数记 17: 12-13

 

 

 

 

 

 

  摩西就这样行.耶和华怎样吩咐他、他就怎样行了。

 

  以色列人对摩西说、我们死啦、我们灭亡啦、都灭亡啦。

 

 凡挨近耶和华帐幕的、是必死的我们都要死亡么。

 

   從此以後,以色列人就不大敢再靠近聖殿、會幕,神的同在的地方;以色列人在曠野是如此,後來以色列人到迦南地也是如此。所以在民數記十九章就讓我們知道,神就為以色列人有了一個預備,就是為他們預備紅母牛的灰。把紅母牛燒成灰,然後放在瓦器、器皿裡面,然後調和活水,用牛膝草點了以後,彈在人的身上,誰只要這樣被彈了,那麼他就潔淨。所以以色列人從此以後,可以來到神面前,因為現在有紅母牛的灰,這紅母牛的灰可以帶領他們,他們只要被紅母牛的灰彈了,就可以進到聖殿,坦然无惧  

   (24) 主耶穌的預表紅母牛的灰

 

 

民数记 19:1-9

 

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说、

 

耶和华命定律法中的一条律例、乃是这样说、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只没有残疾、未曾负轭、纯红的母牛、牵到你这里来。

 

交给祭司以利亚撒、他必牵到营外、人就把牛宰在他面前。

 

祭司以利亚撒、要用指头蘸这牛的血、向会幕前面弹七次。

 

人要在他眼前把这母牛焚烧、牛的皮、肉、血、粪都要焚烧。

 

祭司要把香柏木、牛膝草、朱红色线、都丢在烧牛的火中。

 

祭司必不洁净到晚上.要洗衣服、用水洗身、然后可以进营。

 

烧牛的人必不洁净到晚上、也要洗衣服、用水洗身。

 

必有一个洁净的人收起母牛的灰、存在营外洁净的地方、为以色列会众调作除污秽的水、这本是除罪的。

 

 

我們的主就是那個純紅的母牛, 雖然紅母牛死了,牠可以死一天、一年、一百年,一百年以後牠的灰還在;結果這個灰產生一個功效,就可以叫我們得著潔淨. 紅母牛的灰乃是預表基督雖然兩千年以前,為我們流血,但是祂流血所產生的果效仍舊到今天。

 

 

 

(25)   從以色列人的經歷來看基督徒的天路歷程

 

 

在聖經裡面,在三千五百年前,當以色列人從曠野裡面漂流了三十八年,經過了四十二站,他們所走的道路記載在民數記三十三章。民數記三十三章裡面,剛好把以色列人在曠野的路程告訴我們,一站一站的,總共有四十二站。 四十二站可以分做三個十四站,每一個十四站就代表一個階段,所以可以說經過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乃是講到第一代,用屬靈的話說,就是指著我們的舊人,新約的話說是舊人。

 

第二個階段這十四站,就是剛好是新舊交替,

 

第三個階段,就是新人長成的階段,我們知道只有新人能夠進到迦南。

 

所以我們已經看了很清楚!這三個十四站實在說來,是代表基督徒成長的三個階段:剛剛開始蒙恩得救的時候,我們比較突出的是我們的舊人;等到我們長進的時候,你看見我們是一種新舊交替的光景,雖然外面的人是一天毀壞一天,但是裡面的人卻是一天新似一天;到了第三個階段,是新人漸漸地長成,願我衰微、願祂興盛。所以我們知道:基督徒長進的過程,就是越過,讓我們的主在我們的身上越加添,這個就是整個成長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