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四十二站08-10

出埃及記﹝ 16:1-4﹞以色列全會眾從以琳起行、在出埃及後第二個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乃中間、汛的曠野。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阿。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

出埃及記﹝16: 11-13上﹞耶和華曉諭摩西說、我已經聽見以色列人的怨言.你告訴他們說、到黃昏的時候、你們要吃肉、早晨必有食物得飽、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到了晚上、有鵪鶉飛來、遮滿了營。

民數記﹝33: 12-14 ﹞從汛的曠野起行、安營在脫加。從脫加起行、安營在亞錄。從亞錄起行、安營在利非訂、在那裏百姓沒有水喝。

第八站: 脫加(smelting operation) 礦冶的動作, 鎔解煉製的動作, 一定有礦場

是人類文字的發源地,就是拉丁字母的發源地,也是希臘字母的發源地,也是希伯來字母的發明地。根據脫加的這些碑文告訴我們,的的確確在摩西那個時候已經有文字了,現在 神藉著一面為祂留做見證,那另外一方面是要藉著這些見證,給我們看見基督徒的成長路。

◎為主作見證: 祂的榮耀要充滿全地。

第九站: 亞錄(野獸之地), 在神的眼中, 毫無意義,所以也沒有記載

◎為主愛惜光陰: 弗﹝5: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求神能快快的讓我們分辨甚麼是屬世的, 甚麼是屬神的, 不要把我們的時間投資在世界上短暫的事上, 應該把時間投資在永恆國度的事上. 否則, 在神的眼中, 是毫無義意的, 神也不會紀念。

第十站: 利非訂( 扶持的意思), 是所有西乃半島裡面最好的一個綠洲, 也稱西乃半島之珠

出埃及記 17: 1-7 以色列全會眾都遵耶和華的吩咐、按著站口從汛的曠野往前行、在利非訂安營.百姓沒有水喝、所以與摩西爭鬧、說、給我們水喝吧。摩西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與我爭鬧、為甚麼試探耶和華呢。百姓在那裏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甚麼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拿著你先前擊打河水的杖、帶領以色列的幾個長老、從百姓面前走過去。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從磐石裏必有水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他給那地方起名叫瑪撒、〔就是試探的意思〕又叫米利巴、〔就是爭鬧的意思〕因以色列人爭鬧、又因他們試探耶和華說、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

       1. 百姓沒有水喝---試探耶和華--- 也向摩西發怨言--- 摩西呼求耶和華---何烈的磐石擊水。

       2. 主耶穌是萬國的磐石, 永久的磐石, 主的同在在哪裡. 哪裡就能流出活水江河來。

出埃及記﹝17: 8-16 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裏要拿著 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了、你要將這話寫在書上作記念、又念給約書亞聽。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又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1.       與亞瑪力人爭戰: 亞瑪力人代表肉體, 耶和華要將亞瑪力的名號, 從天下塗抹了。

2.       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

3.       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摩西豫表升天的基督, 約書亞豫表內住的基督(聖靈), 聖靈帶領我們爭戰, 靠著是升天的基督, 升天的基督的手是不會下垂的, 我們是一定得勝的。

撒迦利亞書﹝4: 6﹞不是倚靠勢力, 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萬軍耶和華的靈才能成事。

◎為主過信心得勝的生活:

馬太福音﹝8:10,13﹞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羅馬書﹝4:19-20﹞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裏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裏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

世上唯一的出路,乃是神所預備的信心的道路。四面的出路雖然都已經關住了,卻還留著一條信心的道路。讚美主!因為祂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羅馬書8:28)。並且「神為等候祂的人行事」(以賽亞書64:4)。

當你受過試煉以後,神的祝福、幫助、啟示,都要加倍的臨到你;除了你自己以外,還有許多別的人,也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