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的按立与事奉 (利未记8-10章) 2012-07-06

1.  前言

仪式/形式: 一个小故事

仪式/形式与其表达的内容:

A.      旧约律法时代  VS新约恩典时代

B.      从日常生活的经验来看:

C.      圣经的教导:

提后316-17.  圣 经 都 是 神 所 默 示 的 ,于 教 训,督 责 ,使人 归 正 ,教导 人 义,都 是 有 益 的叫 属 神 的 人 得 以完 全,预 备 行 各 样 的 善事

517-18. 莫 想 我 来 要 废 掉律 法 和 先 知 。 我 来 不 是 要 废 掉 , 乃 是 要 成 全。我 实 在 告 诉 你 们, 就 是 到 天 地 都 废 去 了 , 律 法 的 一 点 一 画 也 不 能 废 去 , 都 要 成 全

85-7. 他 们 供 奉 的 事 ,本 是 天 上 事 的 形 状 和 影 像 , 正 如 摩 西 将 要 造 帐 幕 的 时 候 , 蒙 神 警 戒 他 , 说 , 你 要 谨 慎 , 作 各样 的 物 件 , 都 要 照 着 在 山 上 指 示 你 的 样 式。如 今 耶 稣 所 得 的 职 任 是 更 美 的 , 正 如 他 作 更 美 之 约的 中 保 。 这 约 原 是 凭 更 美 之 应 许 立 的。那 前 约 若 没 有 瑕 疵 , 就 无 处 寻 求 后 约 了。

 

2. 8章: 祭司的按立 --- 基督徒的生命历程

分别为圣;洁净无瑕疵

彼前29. 德。

洗(86- 袍 (87-9- 膏(810-赎罪(814-15-燔祭(82128

有什么不一样?

99-14. 全。这 止。但 的。并 事。若 净。何 使 吗?

 

3. 9章: 祭司的职分 --- 基督徒以神为中心的生活

事奉神,亲近神 -

为百姓赎罪 -

永得的分,神供给 -

合神心意的事奉就有神的同在923-24. 西 现。有 地。

4. 10章:凡火与便以为美”--- 警戒与饶恕,严谨与变通,内心与形式

A.      凡火的后果(101-3

事奉神是庄严神圣的,不是凭血气私心,多次出现“免得你们死亡”

神太残忍了吗?--- 内心;特殊的历史时期 51-11,亚 亚的故事)

问题:在犹太人的历史中,有没有其它祭司献“凡火”的例子?

   撒上212-17,后果如何(分别从当事人与旁观者的角度看)?

   216-17 36-7

   人的侥幸心理,逻辑/justification 习以为常到 人的败坏,:我们如何克服?

B.      便以为美(10:16-17)

神的宽容和flexibility ---更重视的是精义,内在

祭司身份与子民身份的传承

撒母尔的例子, 其它的例子

彼前29. 德。

225-29. 。所 ?而 ?因 。惟

5. 问题,生活应用

你认为信仰生活中哪些仪文形式是不必要或是可改进的(正反两面)

你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凡火:为什么它们还存在?如何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