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学习祷告                                             

                                                                                              5/6/2011

 

  1. 什么是祷告?

祷告就是与神交谈,交流,对话。

 

2.      我们与神谈什么,交流什么?

我们什么都可以和神谈,在他的面前无话不谈 - 他是我们天上的爸爸。

 

罗马书 8:15-16a

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 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

 

3.      祷告的几个重要认识:

 

(1)   “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a)      为什么要奉耶稣的名祷告?

当我们奉耶稣的名向父神求,父神就答应,就赐给我们。

  

   约翰福音 15:16b

   你门奉我的名,无 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

 

   约翰福音 16:23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向父求什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

 

b)      一个小故事

 

c)“阿们”的意思:

英文: So be it!  照我祷告的成就!

 

(2)   “不要妄求!

 

a)直接的解释:不要胡妄地求,乱求!

 

雅各书 4:3b (英文 Amplified Bible) 这样说:

…because you ask with wrong purpose and evil, selfish motives.  Your intention is [when you get what you desire] to spend it in sensual pleasures.

 

因为你   的动机是错的,邪恶的,自私的。你的目的是要花在宴乐/肉体的享受中。

b)      我们该怎么做?

 

照着我们的本相来到神面前,把我们的需要告诉他。如果有不合适的地方,他会调整我们。

 

神的话和神的灵会帮助我们渐渐明白父神的旨意。

 

c)我的一个小见证 

 

(3)   信心的祷告:

         a)   马可福音 11:22-26

         22 耶稣回答说 :你们当信服神 23我实在告诉你们, 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 地,投在海里 !他若心里不疑惑 ,只信他所说的必成 ,就必给他 成了 24 所以我告诉你们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 ,无论是甚麽 ,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25 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 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 26 你们若不饶恕人 ,你们在天上的父也不饶 你们的过犯

b)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 ,无论是甚麽 ,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英文King James Version 圣经这样说:What things soever ye desire, when ye pray, believe that ye receive them, and ye shall have them.

翻译成中文:凡你所愿的,当你祷告的时候(你还在祷告的时候),就相信你已经得着了,领受了,你就会得着拿到的。

d)      我的见证                                                                                                                                                             

e)信心的祷告和 饶恕的关系:

马可福音11:25-26,  以赛亚书59:1-2

f)  信心和神的话语:

         罗马书10:17

(4)         不住地祷告:

a)  就是要不间断,不停止,持续地,时时刻刻,随时随地 地祷告

b)      三处经文:

贴撒罗尼迦前书5:17,18b:不住地祷告……因为这是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路加福音18:1b: 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歌罗西书4:2a: 你们要恒切祷告

c) 可能我们要问:我们做得了吗?

       我非常同意王国显长老所写的话:“他(神)既然说要‘不住地祷告’,我们就一定能不住地祷告。

d) 面对“不住地祷告”所面临的三个困难,我们该如何应对?

(5)  同心合意地祷告:

1) 马太福音18:19

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

英文King James Version 这样说:Again I say unto you, that if two of you shall agree on earth as touching any thing that they will ask, it shall be done for them of my Father which is in heaven.

这里的"同心合意":英文中的意思是 "同意",达成共识

2) 我的见证

4. 结语:

            让我们靠着耶酥基督的宝血和名,照着我们的本相来到父神面前倾心吐意,求恩惠,同时被他更新改变调整;靠着父神的恩典,在主所赐的信心里,相信得着,就必得着;愿神的灵浇灌我们,在神的爱和心意中,持续地,不间断地祷告;愿主的子民,同心合意,借着祷告让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一切的荣耀,颂赞,感谢归给爱我们的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