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會主靈修範例

 

  天天聽從、仰望、等候

[4:20-22][20]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21]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22]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8:34-35][34]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35]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143:8]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單獨會主」著重於個人的關係,e.g.,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

初期教會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17:11]

我們也會天天遇見試探,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因此須要天天親近主

 

上帝愛你,祂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祂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預備心靈,聽上帝的聲音

   邀請上帝的同在,並求上帝向你顯明祂自己與祂的真理。

 

2讀經與默想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你要向我說些什麼 ?

      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怎樣的? 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 我是誰? 上帝如何看我?

 

關於信徒生活 :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s罪惡   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P 應許   應領受的應許

A態度  應持有的態度

C命令  應遵守的命令

E榜樣  應效法的榜樣

 

3回應上帝 之前,你聆聽了上帝的聲音,現在就以禱告回應祂:

.「對不起」  承認你的罪,悔改並領受上帝的赦免。

.「謝 謝」  謝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 求」  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禱祈求。

.「我愛你」 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禱讀:寫下經文的章節,並選擇幾節特別有感動的經文來禱讀。

默想:上帝向你說了些什麼?

回應:你要怎麼做?

 

  唱歌要唱會唱對唱活」,讀經要讀過讀懂

  單獨會主不一定只限於清晨一次完成,可以分幾個階段,反覆的操練

 

單獨會主範例      約翰福音15 : 1-17

.  禱讀    

[ 15:1-17][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4]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6]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7]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9]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12]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17]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 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關於上帝 - 主耶穌是真葡萄樹,天父是栽培者。祂要修剪我們為了能結更多的果子,讓天父得榮耀。

 

關於我  -  我是蒙主揀選的,並且願意被差派去結果子。

罪惡    我願悔改,沒有常在主的裡面,而讓聖靈擔憂。

應許    神使我多結果子,若在主裡祈求就必成就。

態度    遵守天父的命令就是愛祂的。我要行道!

命令    神分派我去結果子,並要我們彼此相愛。

榜樣    主耶穌為我們捨命,這是最美的榜樣。

 

. 聆聽了親愛救主的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  - 我這技子沒有常連結在主耶穌的葡萄樹上,也沒有完全遵行神的話

                      語,我要悔改並領受赦免。

  - 謝謝天父豐盛的恩典與賜福,你寶貴的應許一句也不落空。

  - 求主使我及每位基督徒都常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願主加給我力量去愛神、愛人!

我愛你 -「耶穌,我愛你,俯伏在你面前。」我要以詩歌向你述說我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