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帳幕在人間

The Tabernacle of God Is With Men

 

. 會幕啟示出天上事的形状和影像

[ 81-5]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裡,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 会幕啟示出神要人學習合神心意的事奉

 (1) 事奉的考慮: 不单事奉的地位、内容要正确
 
[1012] “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各拿自己的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死在耶和华面前”
(2) 事奉的動機和目标也必须正确
  [ 1:9-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藉聖經、聖靈、聖徒學習同歸於一
(3) 最重要的是事奉的人和觀念要對
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
真實的事奉乃是生命的流露,不是為神作工,乃是讓神作工…沒有工人、沒有工作…”
  
靠主重於本事、愛主重於事工、愛人重於成功、愛神重於生死、跟主重於看人。
 
有謙卑之心、寬廣之心、恩慈之心、真理之心、順服之心,才能任勞又任怨。
.  藉著獻祭顯明基督的豫表和對信徒的意義 

[利 1:1-2]耶和華從會幕中呼叫摩西,對他說: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中間若有人獻供物給耶和華,要從牛群羊群中獻牲畜為供物。他的供物若以牛為燔祭,就要在會幕門口獻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牛,可以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

從神方面看,救贖是從耶穌道成肉身開始,與我們和好,使我們成聖:
燔祭:“…成為人的樣式… 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
    死在十字架上。” (腓2:7-8)
素祭: 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 (彼前
    2:22),  那聖潔公義者”(徒3:14)
平安祭: “…因他使我们和睦……拆毁了中间隔断的
         墙”(2:13-14)
贖罪祭: “…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
         永遠贖罪的事” (來9:12)
贖愆祭: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
         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约壹l:9)
從人方面看,罪人的生命經歷應是由認罪的祭壇開始,漸漸進到燔祭
贖愆祭 --  洗淨罪行。
贖罪祭 --  贖清罪性。
平安祭 --  與神復和,沒有間隔。
--   成聖生活,為主而活。
--  全然獻上,全屬於主。 
      
“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 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凡祭司天天站着事奉神,屡次献上一样的祭物,这祭物永不能除罪;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来105-7,1114)。
.  藉着会幕所表明的基督和教会继续完成神要與人同住的心意

[1416-17]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因他常与你们同在(原意是同住),也要(住)在你们里面
[约翰1721-26]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
 
[启示录213-6]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