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建造課程系列簡介


中華傳統文化重視「五倫」,即「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這其中包含了人一生中所有的人際關係,也代表了這些關係是多麼的重要,從家庭、父母、配偶、親子,到學校、交友、職場上這些關係都需要我們時時去建造與維護的,而「溝通」扮演著其中重要的角色。

既然溝通與人際關係是如此地重要,但何者才算是一套好的教材,是不變的真理並放諸四海皆準的呢?唯有「聖經」-上帝的話語,作為我們行為的準則,能幫助我們建立健康、平衡的關係。神的話語不單可以改善我們的人際關係,更可以讓我們的生命得以更新。

全球裝備事工機構 (Equipping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 EMI) 以聖經為藍本,整理出一套探討人際關係建造系列教材,過去三十年在世界七十多個國家發展健康人際關係。中文版本也已在台灣和北美推廣,非常受歡迎。

每系列課程均有詳細的教師手冊,學員手冊,和 powerpoint 投影片。 任何一位老師都可以輕鬆的準備教導這些改變生命的課程。

您可以購買人際關係建造系列教材自己教導,或接洽全球裝備事工機構(EMI) 來替您安排有經驗的老師。

凡有意建造與上帝、與自己、與他人建全關係的弟兄姊妹們,都歡迎使用,讓我們一同有系統地來學習聖經對人際關係的教導,藉著分享神奇妙的作工,一同來經歷生命的改變。


·         第一系列 傾聽他的心

·         第二系列 用愛心說誠實話

·         第三系列 心意更新而變化

·         第四系列 化解衝突

 

傾聽他的心: 建立真實的互信與坦誠

您是否曾想過應如何突破人際關係的障礙?傾聽可以幫助您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雅各書 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本課程您將學習到:


課程內容:

 

 

用愛心說誠實話: 成長與責任感的激勵

您是否曾因心直口快而得罪人?因為說誠實話,心中卻沒有愛?或為了表現愛,卻變得口是心非、表裡不一?溝通是雙方的意念與感情的交流,如果「傾聽」是門修養,那「說話」則是藝術。EMI 人際關係系列課程在「傾聽」之後,要我們學習如何適切地做出回應。

本課程您將學習到:


課程內容:

 

 

心意更新而變化: 思想、感情及行為像耶穌

您對自己和自身所處的世界有更正確而恰當的思想嗎? 您是否想學習如何超越自我防衛的思想、感情與習慣,享受在神裡的喜樂與平安。這堂課從「心」開始,讓神來改變我們,重新塑造我們的心,

本課程您將學習到:

·         心意更新而變化的聖經基礎與實際操練。

·         指認並消除我們思想中的八隻毒蟲。

·         如何用真理取代那些錯誤、自我傷害的思想,使我們得著生命和盼望。

·         如何將更新的思想實踐在自己與上帝,與自己,及與他人的關係中。


課程內容:


·         心意更新的聖經基礎

·         探索內心世界

·         八隻思想毒蟲

·         信念如何影響感情、行為?

·         更新信念

·         活出新的信念

 

化解衝突: 面對緊張的情況與生氣的人

如果有衝突或不愉快發生,應明快地決定如何處理?與何時處理? 大多數的人都誠心地想用健康、和平的方式來解決衝突,只是缺乏技巧。

本課程您將學習到:


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