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創造人的旨意

 

創一26-28:「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衪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詩篇八3-8:「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或作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來二8-10: 既叫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衪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衪。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或作惟獨見耶穌暫時比天使小〕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衪因著 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神創造人的託付--完成神創造萬物的旨意

 

創一26:「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弗一10:「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神創造人的重點

 

 1. --適合彰顯神榮美的體質

約一18:「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2. --人之為人的根源

  心思--明白並認識神

  情感--表達內心的感受

  意志--行事為人的決定中樞

 

 3. --與靈界的神溝通的渠道

 

.神創造人的期望(人承受神託付必需的配備)

 

 1. 領受生命樹的果子

創二9:「園子當中又有生命和分別善惡的樹。」

 

     生命樹--領受神作為生命, 讓神生命顯出內含的一切美德

 

     分別善惡的知識樹--離神獨立而憑己活著

 

2. 藉聖靈的運行而成為金子珍珠和紅瑪瑙

 

創二10-12:「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所有金子、珍珠和寶石最終集大成就成為聖城新耶路撒冷:

 

啟二十一18:「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啟二十一21:「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3. 夫妻合一以完成神的託付

 

創二18:「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二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弗五31-32:「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