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子

Billy Graham's Prayer For Our Nation 
'Heavenly Father, we come before you today to ask your forgiveness and to seek your direction and guidance.  …
We have killed our unborn and called it choice. … We have neglected to discipline our children and called it building self esteem. … We have coveted our neighbor's possessions and called it ambition.  We have polluted the air with profanity and pornography and called it freedom of expression. … Search us, Oh God, and know our hearts today; cleanse us from every sin and Set us free. Amen!' 

 

天父,今天我們在你面前​​求你的赦免,並尋求你的指示和帶領。我們殺了腹中的胎兒,卻稱它為選擇。我們忽略了對孩子的管教,卻稱它為建立自信。我們覬覦鄰舍的產業,卻稱它為抱負。我們的環境充滿了褻瀆與色情的污染,卻稱它為自由的表現。哦,主啊 求你鑑察我們,洞悉我們的心;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使我們重新得自由。阿門!

 

♦ Q: 基督徒的好人好事與其他的道德宗教人士有什麼不同? 人家不也是給出

     恩典嗎

   [ 2:8-10][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林前 15:10]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 13:9-10][9]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10]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

 

(). 蒙愛的兒女 - 在愛裡行事 (v 1-7)

[ 5:1-7][1]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2]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3]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4]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5]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6]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7]所以,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

 

  

(). 的子女 - 在光中行事 (v 8-14)      

[8]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9]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10]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11]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12]因為他們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來也是可恥的。[13]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14]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 生活應用    

(1). 光照而甦醒: [120:1- 2][1]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2]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

       [121:1-2][1]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2]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2). 转向神: [ 122:1]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 123:1-2][1]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2]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他憐憫我們。

   (3). 與神聯合: [125:1- 2][1]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

[2]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 133:1]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 人人都有主動的心 - 基督徒的生命有選擇不犯罪的自由 ;        

      [ 5:16-18][16]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17]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18]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 8:6-10][6]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7]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9]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 成聖是一條不斷進深的路,直到見主的面。

      [ 3:13-14][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

       來得的獎賞。

      [林前 6:19-20][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 

       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20]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

       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