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三個重要的祈求

代求的對象 在基督耶稣裏有忠心的人

   弗一1:「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

穌裏有忠心的人。」

 

祈求的目的與憑藉

  () 祈求的目的 使完滿的認識主

       弗一17下:「使你們真知道他。」

  () 達到目的的憑藉 智慧和啓示的靈

       弗一17上:「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

          們。」

 

祈求的內容 三種認識

() 有指望的恩召

弗一18 :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

神呼召的用意

彼前二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

  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恩召的指望

() 模成神兒子的模樣

 羅八28~30: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

召的人。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 (另譯「模成神

兒子的模樣」) ,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

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 得神的獎賞

腓三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

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 得享神永遠的榮耀

彼前五10  :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

 

() 榮耀的基業

弗一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蒙恩者是神的產業

申四20: 「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要特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

神是蒙恩者的產業

詩十六:5~6:「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 浩大的能力

弗一19~21: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裏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一 神兩種能力

羅四17: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

() 創造的大能 從無變為有

() 復活的大能 叫死人復活

二 復活大能的果效

() 從死裡復活

弗一20: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裏復活。

() 升天執掌一切權炳

弗一20, 21: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

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 使人重生

彼前一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

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最終的目標

弗一22~23: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 最終的目標 - 使祂作萬有之首

弗一22: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 成就最終目標的一大步驟 教會得建立

弗一23: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