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的信仰 (來三:14)

 

來三:14[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引言:這是個有啓發性引人深省的信息,難道信仰有不到底的麼?

 

一.    信仰轉變 (V.14) (多二:11/12[11]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12]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救恩的含義。

1.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

2.      教訓我們除去世俗的情慾

3.      教訓我們在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二.    堅持到底 (V.14)

1.      恆久靠主 (徒十一:21/23 [21]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22]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23]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2.      務要恆久在神的恩中 (徒十三:42/43 [42]他們出會堂的時候,眾人請他們到下安息日再講這話給他們聽。[43]散會以後,猶太人和敬虔進猶太教的人多有跟從保羅、巴拿巴的。二人對他們講道,勸他們務要恆久在神的恩中。)

3.      恆守所信的道 (徒十四:19/22 [19]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挑唆眾人,就用石頭打保羅,以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20]門徒正圍著他,他就起來,走進城去。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21]對那城裡的人傳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門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22]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三.    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V.14)

1.      有分原意為同伴,主耶穌是救主,亦是最可靠的終身伴侶。

2.      神是信實的 (林前一:9),一同得分原意為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