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意義

 

引言:神一切工作都集中在「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內

      林前二2:『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衪釘十字架。』

徒四12:『除衪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降世為人,完成神造人的旨意

    創一26:『

     路二13,14:『

 

  世上生活,將隠藏在榮耀裡的神表明出來

約一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

    衪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一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衪表明出來。』

 

  十字架上替我們釘死 救贖我們免去罪的懲罰

彼前二24:『衪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衪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十字架上與我們同釘死 拯救我們脫離罪的管轄

羅六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衪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釘死後復活 使我們重生,成為神的兒女

彼前一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衪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升天被立為主為基督 管理整個宇宙

徒二36:『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衪為主,為基督了。』

 

 

  賜下聖靈,引領我們一生過屬天的生活

徒二33:『衪既被神的右手高舉(或作:衪既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再來接我們進入永世的榮耀

帖前四16,17:『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