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教與牧():生活上的教與牧(提前51-6:  2


壹: 先让我们来看一看我們是什庅團體教会是神的家 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是從耶穌基督開始;祂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到榮耀裡。如今我 們是什麼?是一群外邦(非猷太人)的世人信服了耶穌基督的人,信祂的道藉著聖靈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在聖靈裏遵行因此也稱義,提前五章21節告訴我們我們是 在天使面前故天使是看見的,不信主的外邦人也聽說也見到我們中間的事也傳開,越來越多世上的人信服了基督耶穌,有一天我們在基督裡的人也要被接到榮耀裡 去。我們是一群何等有盼望的兒女,等候著祂的再來接我們到祂那裡去。今天我們在這裡神的家.教會正在做建造的工作,神是以祂的話和祂的靈與我們同在,在建 造我們,我們享受祂的同在,聽祂的話受祂的教导和牧养


貮:生活上的教与牧提前5162
5
1:対老年人:不可嚴責,要勸他如同父親
           
対少年人:要勸他如弟兄
      2
:対老年婦人:要勸他如同母親
           
対少年婦人:要勸他如同妹妹
     
綐要清清潔潔(清潔的心單單為了他的好處在神的愛中不在血氣中)
      3
4:,対有兒女的真寡婦 、要敬重她  、兒女孫子孫女要學著行孝報亲恩  8 親屬要看顧家人就更要看顧否則是背真道比不信的人更不好。

5獨居無靠的真寡婦是仰賴神晝夜不住的祈求禱告

910記在冊上的真寡婦:年滿六十歲、從來只做一個丈夫的妻子、又有行善  的名聲、養育孩子、接待遠人、洗聖徒的腳、救済遭難的人、竭力行各樣善事

 

6好宴樂的寡婦如同死的 7:這些事要囑咐她們好叫她們無可指責
11
15:年青寡婦違背基督情慾發動要嫁人,被定罪因背了當初 所許的願。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說長道短。 好管閒事丶說不當說的話。這樣的年青寡婦願她嫁人、生養兒女、治理家務、不給敵人辱罵的把柄因為己経有轉去隨從撒但。
情慾.發動、違背基督、轉去隨從撒但。肉體情慾會帶我們進廠撒旦的䋄羅。
16
:信主的婦人家中有寡婦要救濟她們好讓教會可以救濟真無依靠的寡婦

對待長老(5l7 18
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 當受加倍的敬奉  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受加倍的敬奉
因為經上說"牛在場上踩榖的時候不可籠住牠的口又說工人得工價是應該的
控告長老:19
控告呈子沒有兩三個見証不耍收
有罪的長老:20
當在眾人面前責備他,讓其餘的人也可以懼怕。
灵界的覌眾:21保羅是在神和基督並被揀選的天使面前囑咐提摩太的
這些話要遵行  対人不可存成見 行事不可有偏心公又的神在看着。
按手禮:22行按手禮:不可急促、不可在別人的罪上有份,要保守自己清潔。
胃病:23 口不清屢次犯病,不要照常喝水,耍稍微喝一點酒。
24有些人的罪是明顯的如同先到審判台前,有些人的罪是隨後跟了去的。
善行:25那善行也有明䫘的那不明顯的也不能隱藏。
六章
1
:信主的僕人対主人耍十分的恭敬免得神的名和道受到褻瀆
2
:不可軽看信主的主人要加意的服事他,得服事之益處的是信道䝉爱的。
神的家,生根立基在基督𥚃順服基督不順從肉體,在愛中用恩慈相待䝉神悅納,
在愛中勸,提醒,當眾責備在謙卑中認罪靠寶血塗摸藉真理的聖靈更新變化建造成真理的柱石和根基。